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州农牧业机械技术培训推广站:推广使用有机肥实现绿色崛起,发挥机械优势助力“五无甘南”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 来源:

近日,州农牧机培训推广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会同合作市、临潭县、卓尼县、夏河县、碌曲县农机服务中心,深入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农机合作社进行了“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的宣传倡议活动。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生产环节,通过及时向广大农牧民群众通俗易懂地讲解“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创建行动的意义和具体内容,倡导推广使用有机肥来替代化肥,使广大农牧民群众从思想上有了明显转变,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到了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行动中。鼓励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引进使用撒肥机械撒施有机肥,改变施肥方式,发挥农业机械作用,为春耕生产提供服务。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打造“五无甘南”新名片 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致全州广大农牧民朋友的倡议书》、《有机肥施肥原则及作用》、《有机肥的10大作用》、《农牧业机械技术简介》等宣传材料500多份,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耕地质量提升、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参与“五无甘南”创建的积极性。

同时,技术人员结合“五无甘南”创建宣传,进行了春耕备耕农机化生产农机服务组织信贷支持、农机作业服务和农机维修免征所得税等农机化扶持政策宣传,农机具检修、维护、农机安全生产操作技术服务和机械化技术宣传等工作,提高了扶持政策的知晓率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及农机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农机安全作业,积极引导了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代耕代种社会化服务。

上一条:州农牧机培训推广站:加快施肥机械推广,助力“五无甘南”
下一条:“线上展会”成2020中国国际农机展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