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州农牧机培训推广站:加快施肥机械推广,助力“五无甘南”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来源:州农牧机培训推广站

根据《甘南州“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创建行动方案》,在州农业农村局的工作安排下,针对推广绿色生产方式,使全州农作物种植上改变传统施肥模式,按照农机农艺融合、基肥追肥统筹的原则,为了加快施肥机械推广力度,推进机械施肥,减轻人工施用有机肥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率,助力“五无甘南”创建。州农牧机培训推广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期深入具有代表性的农机合作社和农机经销企业,宣传并鼓励在“五无甘南”创建上发挥作用,引导购置引进有机肥撒肥机进行撒施有机肥,改变施肥方式,发挥农业机械作用,为春耕生产提供服务。

近日,在州农牧机培训推广站的引导下,已有部分农机经销企业和农机专业合作社针对耕地实际,引进购置了拖拉机牵引式和背负式2种有机肥撒肥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调试安装指导。部分农机经销企业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引进有机肥撒肥机,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并通过微信、电视媒体、实际现场作业使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提高有机肥机械撒施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助力“五无甘南”创建。同时,积极引导了农机合作社开展代施肥代种代耕等农机作业社会化服务。

上一条:州牧业机械科学研究所:发挥农机优势,助力“五无甘南”
下一条:州农牧业机械技术培训推广站:推广使用有机肥实现绿色崛起,发挥机械优势助力“五无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