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和5月27日州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和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为落实好全州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近日,州农业农村局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州农机服务中心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和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为成员的农机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查组,统筹安排部署全州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督查组于6月16日至6月22日,7县1市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查组主要采取座谈交流、深入村社、田间场院等方式对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户和农机作业现场进行督检查。不仅查现场隐患,更查管理上的漏洞和制度上的缺陷,包括农机化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安全投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档案建立等基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一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按照风险隐患排查大整治部署要求对照检查内容列出了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清单《农机安全生产督查记录》,向各县市作了通报,提出了整改建议。二是认真组织“回头看”检查,重点跟踪抽查省、州督查反馈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检查各县市省、州级督查中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组织对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三是对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深松整地、农机抓点示范项目承担县市工作进度进行沟通了解,确保年度绩效目标的实现。

督查组要求各县市农业农村部门、农机服务中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6月23日甘南州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各类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提升农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措施,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发展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条:合作市扎实开展农机安全“七进”宣传 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条:合作市积极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乡村“网络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