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合作市扎实开展农机安全“七进”宣传 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6月初,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农机“安全生产月”工作,就农机领域涉及到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缜密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防范安全风险,要加强安全宣传和农机领域安全隐患检查排查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在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日,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广场参加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立安全宣传咨询台,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同时推进“农机安全、农机政策宣传“七进”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进田头、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送检下乡”、“送农机安全知识下乡”服务宣传。深入乡(镇)、村为农机手上农机安全知识教育课,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考试工作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发放农机安全知识读本、农机安全手册、反光标识等资料,扩充农民安全生产知识。

截至目前我中心共悬挂布标28副次,发放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作业、道路安全驾驶”宣传资料1500余份,累计受教育群众800人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条:甘肃日报: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平川区举行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