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甘肃着力提升农机安全救援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7月13日,甘肃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白银市平川区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甘肃将以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全省农机安全救援处置能力。

农机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农机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据介绍,甘肃各地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落细农机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聚焦解决农机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农机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乡村“农机两员”与警保“两站两员”的融合发展,切实推动安全监管向基层延伸。全省各地将进一步完善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实战化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高农机事故科学施救和应急救援能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对可能出现的农机安全突发事件、农村道路转运不畅等情况做好分析研判,确保措施及时、应对有力,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响应。

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大黄湾村博康产业园小麦跨区机收作业演示现场。

当前,甘肃省“三夏”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已全面展开,甘肃各地将加大对农机集中作业区域、事故高发路段和重点时段、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长期脱检、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变型拖拉机整治清零,加强对农机安全防护、安全警示标志及反光装置的检查;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为参加跨区机收的省内外联合收割机手,提供备案登记、组织引导、协调保障、信息预警等保供保畅保安全服务,维护稳定的“三夏”农机作业秩序。

上一条:合作市(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面启动实施
下一条:甘肃日报: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平川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