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甘肃日报: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平川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甘肃日报

正值“三夏”麦收农忙季节,在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博康现代农业产业园小麦收获现场,一台轮式拖拉机拉运小麦秸秆,拖车上违法乘载2人,与相向而来的小麦联合收割机会车时发生剐蹭,致使拖拉机侧翻,发生“农机事故”。这是7月13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白银市平川区举行的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模拟的一起启动四级应急响应的一般农机事故。

目前,我省“三夏”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全面展开,为切实加强全省农机安全应急管理,有效检验和评估农机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此次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以联合收割机与拖拉机发生的农机事故为案例,紧扣“三夏”农机作业特点,确保夏收作业的农机安全生产。在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协同作战、响应及时、处置规范,展示了农机安全监理队伍的良好素质。

上一条:甘肃着力提升农机安全救援处置能力
下一条:合作市扎实开展农机安全“七进”宣传 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