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合作市农机抓点示范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全市农业机械现代化进程,有力提升农机作业水平和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助力合作市种植业发展,鉴于我市农区为半农半牧区,多半地块处于丘陵山区,地块小、坡度大,不宜大中型机械耕作的实际,为全市特色种植业在不同区域、不同地段能实现单环节、多环节全程机械化操作,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探索积累宜机作业实用技术和实用经验。


今年合作市在前期通过对近年来有从事种植业、拥有机械装备和服务能力的合作社广泛调研摸底掌握,并与部分合作社充分沟通协商,将合作市岗吉草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市助农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合作市勒秀加茂贡藏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三个农业经营主体选定为2022年合作市农机抓点示范建设点。

具体示范建设种植点在合作市卡加曼乡香拉村,卡加道乡木道村、其乃合村,勒秀镇加门村。总种植面积8000余亩,主要种植青稞、燕麦、豌豆、马铃薯等农作物,投入作业机械10台。三个点的建设选在不同乡(镇),其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都有所不同,能为下一步更好的发展特色种植业宜机作业,多环节机械化操作,提升农机作业水平总结经验和做法。



上一条:甘南州千亩饲草料全程机械化示范现场演示观摩活动在合作举行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调研督查县市农机装备提升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