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甘南州认真开展“双节”及十九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来源:

甘南州认真开展“双节”及十九大

                                  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为排除“双节”及十九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按照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和州农牧局关于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州组织人员对种植基地、农贸商场、批发市场、超市,生鲜乳销售站点,特别针对本地区牲畜集中出栏的时期对屠宰场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测。

此次监管工作共抽样检测种植产品35个品种985份样品(其中:蔬菜865份、食用菌60份、水果60份;)畜产品5个品种277份样品(其中:生鲜乳20份、牛肉76份、羊肉75份、鸡肉76份、鸡蛋40枚)牛尿样175份、羊尿样16份。农产品检测采用农药残留快速测定仪酶抑制法,以GB/T5009.199-2003《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快速检测》为检验依据,农产品合格样品983份,不合格样品2份(华联超市从更潘蔬菜市场购入的生姜、华东超市从兰州购入的蒜苔),合格率99%)。畜产品用(三聚氰、盐酸克伦特罗、磺胺)免疫胶体金快速检测试剂板进行检测,合格率100%。尿样用盐酸克伦特罗免疫胶体金检测卡进行检测,合格率100%。

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不仅为“双节”及十九大期间营造了良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而且通过加大节日监测力度,提高了农牧户安全用药意识、农产品经营商户索证索票意识和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

 

 

上一条:我州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农产品例行检测抽样工作
下一条:我州组织开展检测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