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赴临潭县、合作市 调研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第三调研组一行4人赴我州调研农机安全监理工作,调研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潭县、合作市平安农机乡镇和农机合作社,检查指导农机安全生产、农机监理业务开展、监理信息系统运行、农机监理机构改革、农机报废更新等工作。根据调研内容,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及台账资料、实地走访、意见反馈等方式进行。

调研组在实地查看了临潭县、合作市农机安全监理工作、4个“平安农机”乡镇及农机合作社,调研组通过与农机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乡镇干部、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临潭县、合作市农机监理站改革后存在困难和问题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意见建议等。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临潭县、合作市在机构改革中能够做到工作不断档,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对农机监理工作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同时,就做好当前农机安全生产监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强化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网络,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广泛开展“平安农机”创建、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日等活动,加强源头治理,查处违法行为,努力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三率”水平,杜绝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农机牌证管理工作。严把拖拉机入户登记关,严把农机驾驶员考试关和拖拉机年度检验关,严厉打击各类无牌证驾驶作业、违规操作、超速行驶、违规载人等典型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开展好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农机监管人员采取集中咨询、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并充分发挥新媒体便捷快速传播的作用,使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覆盖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和农机驾驶人,构建立体宣传、全媒体宣传的新格局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条:加强绿色食品宣传 倡导绿色生产消费
下一条:加强监督监管 积极检查续展——甘南州农质监站开展绿色食品认证续展现场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