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加强监督监管 积极检查续展——甘南州农质监站开展绿色食品认证续展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来源:

 

甘南州伊丰源商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5月取得了绿色食品证书,规模为鲜冻牦牛肉240吨;玛曲县昌翔清真肉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取得了绿色食品证书,规模为鲜冻牦牛肉1200吨、鲜冻藏羊肉20吨。这两公司是我州第一个取得绿色食品证书的企业,甘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加强对两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的相关要求和生产技术规程生产销售,每年根据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进行年检和产品抽样送检,监测结果均合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引导企业合规用标,确保了绿色食品标志的信誉度。两公司的绿色食品证书即将到期,甘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积极督促县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动员企业按期续展认证,两公司于2018年3月提出了续展认证要求。

根据《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查工作规范》、《绿色食品现场检查工作规范》和甘肃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绿色食品续展工作的通知》(甘绿办发[2018]9号)文件精神,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及县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负责人和有绿色食品检查员证书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了检查组,于2018年4月16日-17日对玛曲县昌翔清真肉业有限公司绿色食品认证续展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4月18日对甘南州伊丰源商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每到一企业检查组按照绿色食品续展工作程序,召集公司负责人、管理人员、各车间组长等相关人员召开续展现场检查会,传达说明现场检查的要求,听取公司汇报、询问核查公司有关情况。

检查组分别实地检查了两家公司的原料供应基地(放牧基地)、加工车间和库房,并查阅了企业的生产、加工、销售、卫生清洁、质检记录等档案资料。

在每次总结会上,检查组分别对两家公司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申请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求县市工作机构督促公司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绿色食品续展申请相关材料。这次现场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为绿色食品企业按期续展获取绿色食品证书,发展牦牛藏羊肉品牌销售和我州绿色食品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供稿: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编辑:仇桂红

 

 

上一条: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赴临潭县、合作市 调研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农牧局积极推进2018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及县级农产品检测站建设项目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