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合作市:多部门联动清查农资市场打造全域无化肥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推进“全域无化肥”,顺利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保证春耕期间商品有机肥供应充足,近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社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全市各乡镇,对销售农资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工作。

在执法检查中,联合执法检查组根据“五无甘南”创建要求,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明察暗访、走访群众、询问商户等方式重点对有机肥储备情况、有机肥零售价格、化肥和农药销售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劝导经营销售化肥的工商户下架化肥,引导销售合格商品有机肥。进一步加大政策法律宣传力度,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对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推广的认知度,让农资经销企业、个体工商户自觉杜绝经营销售化肥,从源头杜绝化肥流通销售。

同时,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加大宣传“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农牧村垃圾治理等政策力度。广泛宣传有机肥替代化肥、生物农药替代化学农药的技术,倡导拒绝销售使用化肥,使全面禁止化肥和使用有机肥补贴政策及化肥对土壤、粮食、藏中药材等农产品带来的危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次有机肥替代化肥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共发放“五无甘南”、“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宣传单、倡议书2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累计查处化肥2.85吨,并对查处的化肥立即转运到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库房进行统一收集封存,防止流入市场,从源头上禁止化肥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农药销售,基本实现了我市区域内无化肥销售,从源头上达到了全面清理的目标。

 

上一条: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开展全域无公害创建工作
下一条:创建“五无”新甘南 打造“有机”新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