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开展全域无公害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9 作者: 来源:

为积极响应甘南州委州政府关于”五无甘南”的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好“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职责任务,根据州农业农村局安排,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联合迭部县、舟曲县、卓尼县和临潭县农检中心在各县开展“三品一标”市场监察及认证主体专项检查工作,同时开展全域无公害宣传活动,全力推进全州“三品一标”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联合检查组在各县对辖区内获得 “三品一标”标志使用权的经营主体及认证申报中的经营主体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组依次查看了经营主体质量控制规范、生产操作规程落实情况,原料基地投入品使用情况,档案记录情况等,详细核查产品标志使用情况(包括包装上的产品名称、企业名称、注册商标、标签上企业信息码、产品生产日期等信息)。通过检查积极督促未用标的企业主动用标,对于产品名称不一致、标签无企业信息码、产品编号使用不当等经营主体引导其规范用标,要求经营主体限期整改。除了检查辖区内获证的“三品一标”经营主体外,检查组深入各县超市、农贸市场、粮油门店等对市场流通的“三品一标”产品开展监察工作,在监察过程中详细核查“三品一标”产品标签上企业名称、企业信息码、产品名称、注册商标、产品生产日期、使用产品编号等,逐一进行登记完善,切实维护“三品一标”产品质量和信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外针对“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我中心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制作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创建五无新甘南”和“全力推进‘三品一标’认证、着力打造全域无公害”为宣传标语的横幅,制定了“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手册、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在迭部、舟曲、卓尼和临潭县开展了四场宣传活动,并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以询问、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了“三品一标”认证和标志相关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普及活动,宣传活动主要为群众讲解了“三品一标”产品与普通食品的区别,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

“三品一标”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品牌农业的重要前提,是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将不遗余力的抓好证后监管工作。通过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五无甘南”的认识,为创建全域无公害营造良好氛围,助力农业绿色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30人/次,检查甘南州辖区“三品一标”经营主体14家,超市9家,农贸市场2家,粮油门店10家,登记产品81个。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个,悬挂横幅10条,接受现场咨询220人次。

上一条:州种子工作站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下一条:合作市:多部门联动清查农资市场打造全域无化肥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