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州种子工作站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来源:州种子站

一年之际在于春。进入三月春耕备耕如火如荼,全州大部分县市进入种子销售的旺季。为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整顿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好农牧民合法权益,州种子工作站联合州农牧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于2021年3月11日—12日先后深入临潭县羊永镇、新城镇、卓尼县柳林镇等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经营门店是否备案,是否销售假劣种子,是否建种子生产经营台账种子标签使用说明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未审先推、品种侵权问题。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详细检查种子样品、种子标签和查阅生产经营台帐,详细了解经营资格和销售品种,对未按规定备案、无生产经营台帐和购销凭证的种子经营门店责令限期整改。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种子经营门店都能够守法经营,没有发现生产销售假劣种子和未审先推现象,小麦、玉米、青稞、油菜、马铃薯等种子价格保持平稳。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种子市场经营秩序,做到种子生产经营可追溯管理,确保了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种子执法人员11人(次),执法车辆3辆,查种子经营门店10家,检查种子样品43个,督促指导完成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10家,发放《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办理业务手册》《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办理业务手册》20余份

上一条:州农业综合行政执队开展有机肥抽检、无公害产品监督检查和农资打假工作
下一条: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开展全域无公害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