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州有机肥企业产品质量抽检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州农技站

抓好有机肥质量源头管控   护航全域无化肥落地见效

----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州有机肥企业产品质量抽检

当前,全州春耕备耕已全面展开。如何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用上绿色、优质、放心的有机肥,是推动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全面开展,落实好“五无”甘南全域无化肥重点任务的关键。为抓好有机肥料质量源头管控,推动我州有机肥料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3月10-13日,州农业农村局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州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人员对我州有机肥料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抽样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看企业生产资质、生产条件及工艺流程、原料来源及储备情况、产品批次自检报告、了解产品调运及库存情况,督促企业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有机肥质量源头管控和市场调度,确保有机肥产品质量达到规定标准,并能及时、足额保障我州春耕生产所需。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指出,“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为有机肥推广提供了强力支持,为生产企业创造了绝佳条件。我州有机肥生产企业要审时度势,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及时制定有机肥生产行业规范,严格管控生产工艺流程,努力提升产品质量,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州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检查中,督查组共检查我州有机肥生产企业9家,做到有生产资质和有产品出库企业全覆盖,随机抽取有机肥产品样本27份。下一步将及时对抽取样本进行送检,进一步做好有机肥产品质量跟踪管理工作。

上一条: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积极配合省级例行监测,推进“五无甘南”创建
下一条: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调研甘南州绿色食品认证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