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调研甘南州绿色食品认证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

为积极推进甘南州绿色食品认证进度,响应“五无甘南”创建工作,3月16日至17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组及甘肃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一行六人来我州合作市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夏河县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绿色食品认证调研工作。

调研组采取一听(听取企业养殖、收奶及加工等各环节汇报)、二查(查阅各环节生产记录档案资料)、三看(企业加工车间、养殖基地、奶站等)、四问(和企业生产部门、奶站管理部门、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等询问)的方式,对两家申报绿色食品企业的生产全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一是企业能够按照绿色食品质量管理规范、加工生产操作规程和绿色食品牦牛养殖规程进行生产,并严格制定了平行生产操作规程,防止与非绿色食品交叉污染。二是奶站管理较为规范,与合作社及农户签订的收奶合同、档案记录、检测报告单等档案齐全、记录完整。三是在牦牛养殖环节,我州建立了县、乡、村三级动物防疫体系,承担当地防疫法律法规宣传、牦牛强制免疫、疫情实时监测、无害化处理监督等,保障了养殖过程绿色健康。调研组还对“三品一标”信息系统整合建设开展调研,为今后建设业务信息无纸化办公打下基础。

调研组要求,我州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增强认识,统筹安排,扎实做好本年度绿色食品认证工作。一要按照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甘肃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等文件要求做好本年度“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二要加强“三品一标”证后监管,保障州内认证企业主动用标、规范用标;三要明确州县两级责任分工,做好申报环节的各项业务工作。 

上一条: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积极配合省级例行监测,推进“五无甘南”创建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州有机肥企业产品质量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