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甘南州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来源:州农技站
近日,由州科技局组织并主持,邀请同行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州农业技术推广站承担完成的甘南州科技计划项目《甘南州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州科字[2021]11号)进行了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疑解答、评议讨论后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1、项目采取有机肥完全替代化肥、病虫害绿色防治等马铃薯绿色集成技术,首次在高海拔地区进行试验示范。
2、项目引进新品种39个,通过2年多点试验,初步筛选出了适宜甘南州推广的马铃薯新品种7—10个。
3、建立马铃薯试验示范田190亩,原种繁育田100亩,示范带动1.65万亩,每亩新增产值1244元,累计新增产值2043万元。
4、示范应用马铃薯播种机、撒肥机、收获机等农业机械,实现农机农艺有机结合。
5、初步总结出了“脱毒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为今后大面积推广提供了技术储备。
6、开展技术培训16场次,培训农牧民460人次。
   7、在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
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立项准确,技术路线合理,措施得力,数据资料翔实,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建议:进一步对筛选出的马铃薯新品种进行示范推广。

上一条:甘南州开展第三次农产品省级例行检测工作
下一条: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赴碌曲、卓尼及舟曲县开展“三品一标”农产品现场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