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适时开展化学除草,确保青稞稳产丰收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甘南州属高寒阴湿区,降雨较多,土壤湿润,气候条件有利于田间杂草的生长,若不及时防除,严重影响青稞的产量和质量。为了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甘南藏区青稞新品种提质增效集成技术示范及良种繁育”和“甘南青稞节本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各项工作任务及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结合甘南州农科所“三区”科技服务,及时开展化学除草。

近日,我所组织项目组技术人员“三区”科技人员前往项目实施地卓尼县申藏乡、临潭县术布乡、合作市卡加道乡和佐盖曼玛乡、夏河县阿木去乎镇、碌曲县双岔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进行青稞示范田田间杂草的化学防除。目前青稞生长进入三叶期,田间杂草也开始滋生蔓延,是防除田间杂草的最佳时期,采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两种药剂20%的苯磺隆可湿性粉剂、爱秀5%唑啉草酯乳油搭配使用防除一年生阔叶杂草和野燕麦及时开展化学除草。青稞对这两种除草剂都比较敏感,尤其是青稞和燕麦同属禾本科作物,其生理生化方面有很强的相似性,青稞田间防治燕麦技术性强,必须严格按照药剂使用说明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

技术人员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讲解青稞田间杂草的种类及防除方法,详细介绍了农药的使用方法,强调了农药使用必须遵循的原则及安全事项。指导群众采用适宜剂量,科学开展青稞田杂草防除。要求种植户做好示范田化学除草的同时,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青稞稳产丰产。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川贝母项目实施工作 进展顺利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开展“6.16”安全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