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甘南州农科所川贝母项目实施工作 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甘南州藏中药材川贝母种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由甘南州农业农村局2019年立项下达,甘南州农科所承担实施。今年是项目实施的第二年,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在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近日,甘肃农业大学藏中药材首席专家陈垣教授来甘南州农科所项目试验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实地看后,陈教授认为,在今年这样的特殊年份,项目组前期采取的病虫害防治(药剂灌根)、天敌预防(安装防护灯、洞穴毒饵诱杀、安放鼠夹、稻草人)杂草拔除、拉水浇灌等田间管理工作,各项技术措施到位,川贝母采种田和育苗田长势良好,并对项目实施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现阶段要加强鳞茎种植田的病虫、杂草、鼠害(各种天敌)的预防防治种子繁育田的人工锄草、幼苗遮荫等工作。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要求,项目组下半年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病虫、鼠害、杂草防治工作;二是川贝母生育阶段的田间记载及数据整理工作;三是及时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为今后项目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州农科所:田间地头送科技,进村入户助发展
下一条:适时开展化学除草,确保青稞稳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