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州农科所:田间地头送科技,进村入户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2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近日,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水分生理与节水栽培岗位科学家王化俊教授与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三区科技人员一行六人结合体系岗位科学家王化俊教授在合作市勒秀镇实施的粮草双高青稞新品种、新技术集成百亩示范方、甘南综合试验站在五县市实施的青稞原种繁育及技术集成百亩示范方、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示范区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深入到合作市勒秀镇乔吾塘村、吉昂村,临潭县城关镇城内村、古战镇甘尼村,卓尼县申藏乡冷口村、阿子滩乡那子卡村,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华盖村,合作市勒秀镇乔吾塘村、吉昂村,碌曲县双岔镇二地村、毛日村等开展“送科技、进农村,开展化学除草”下乡活动。为种植户免费提供并发放防除青稞田间野燕麦除草剂爱秀、阔叶杂草除草剂苯磺隆等农药。


针对甘南州青稞产区草害发生较重,耕作管理粗放等问题,结合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水分生理与节水栽培岗位科学家、甘南综合试验站在五县市开展的送科技入户工作,王化俊教授和州农科所三区科技人员重点介绍了除草剂的种类、用量和最佳喷药期,提出了青稞生产的注意事项及采取的相应技术措施。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用藏汉两语的方式讲解田间化学除草技术,采用现场配制药剂、亩用量、喷雾器使用及维修技术等,手把手教授群众如何有效开展青稞田间化学除草,真正让群众规范掌握安全、可靠、实用的田间化学除草技术,目前青稞长势良好。

甘南高海拔青稞种植区采用化学除草节本增效等栽培技术,打破了过去传统种植“春天一把籽,秋天来收获”的栽培模式,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农民种植的积极性,为青稞良种及新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及青稞生产提质增效提供了科技支撑。  

上一条:“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举行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川贝母项目实施工作 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