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一行就甘南片区科研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9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近日,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一行就甘南片区科研工作开展现场检查。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新平、州农科所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陪同检查。

马忠明一行到甘南州农科所综合实验基地,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现场检查青稞、油菜、红景天等项目计划落实情况及取得的重要进展,项目经费执行及支出情况。同时还参观了州农科所种质资源室、挂藏室、标本室等,对现存种质资源进行了查看。检查组一行还到夏河县扎油乡旦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卓尼县缘见羊肚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检查羊肚菌项目示范展示效果。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和交流等形式,对照项目计划任务,从项目试验设计、田间试验记载、项目执行进展等方面进行了督导和检查,并慰问在生产一线的农业科研人员。

在检查中对甘南州农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甘南州农科所要将科研项目与地方产业结合起来,要突破技术难点,创新开展试验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项目执行质量和绩效产出,加强高寒冷凉区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和示范工作,加强甘南草畜品种示范及秸秆饲料关键技术集成应用,发挥科技专家资源优势,与所处地域的农牧业生产实际需求相结合,积极开展科研推广工作,促进当地农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为当地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科技扶贫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挥洒汗水育品种,田间地头写论文
下一条:“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