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闫春梅专家工作室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完成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助推全州“一十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激发基层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辐射、带动、引领农牧业科技示范、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开展科技示范培训,进一步加强推广现代农业、应用新品种、新技术能力,10月12日下午,州级专家工作室“闫春梅专家工作室”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挂牌成立

工作室是以闫春梅等甘南州本土农业方面专家为人才支撑,针对旅游观光农业进行实践创新,着力打造学术传承、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的平台,标志着旅游标杆村新型农业迈上了新的征程。专家工作室主要打造高寒农区小油菜新品种、新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团队,结合理论指导、现场示范、技能培训等形式开展科技服务,引导基地及周边油菜种植户改变传统种植模式,提高油菜种植效益和旅游观光农业效应,推动农牧业实现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全州范围内已建立16个专家工作室。工作室以打造人才实训基地、创新培养高技能和乡土优秀人才为平台,通过评选本土优秀专家人才及各行业学科带头人,充分盘活现有人才、培育培养未来人才,发挥本土人才的引领带动、示范辐射及传帮带作用,建立和完善专业技术人才、技能型人才和乡土人才创新成果推广和绝技绝活传承机制,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为甘南州培养实用型人才打造平台,提供人才保障。

上一条:双随机一公开 规范农资市场
下一条:州农科所创新研究科技先行 积极参加全州“科技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