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休闲农业引领产业脱贫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休闲农业等新业态在农牧民增收中成效显著,在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站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卓有成效的开展了科技服务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三区”科技选派等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业务知识,促进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打造一支业务过硬、工作效率高的“三农”服务团队,10月20日上午,诚邀兰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建宏及甘肃省草莓种植专家在高原特色新品种展示园(甘南州种子工作站试验基地)开展现场培训及指导,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专家通过介绍草莓新品种、丰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并现场指导、演示草莓种植过程中的技术措施,全面掌握了叶面追肥、适时浇水、蜜蜂授粉、对每天的光照时数、闷棚时间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不断向专家提问咨询,及时解决了许多问题并简单、快速的掌握了草莓种植的基本要点。

通过组织此次培训,让专业技术人员全面了解了高原特色新品种展示园(草莓)种植技术,运用理论结合实践,学员们按照老师的讲解分步骤练习间苗、补苗、种苗,大大提高了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学以致用,并将指导以后的工作,努力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三农工作者。

上一条:州种子工作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活动
下一条:全州扶贫产业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