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3月23日,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州农业农村局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及畜牧兽医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及畜牧兽医工作。市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相关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各乡镇畜牧兽医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和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的两项部门重点任务,持续做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圆满完成了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决策部署,聚焦目标任务,抓住抓重,乘势而上,在农业农村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一是围绕“绿色生态”做好文章,主打高原绿色品牌,不断发展高质量现代农牧业;二是紧扣“全产业链”发展方向,推进乡村产业和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抓牢“安全底线”责任目标,保障粮食安全和种质资源;四是坚持“生态畜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高原特色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注重“利益联结”产业纽带,接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六是落实“城乡融合发展”侧重发力,实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行动;七是树牢“激发资源要素活力”引领导向,持续深化农牧村体制改革;八是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铆足干劲,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围绕“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标准和新要求,全面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全市“三农”工作的“领头雁”、“排头兵”。二要持续强力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市乡村振兴和“三农”服务的伟大事业中来,以作风的提振推动乡村的振兴和产业发展。三要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教育引导干部把清正廉洁作为政治的生命线,始终保持艰苦朴素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要继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媒体、报刊、网络等多渠道,做好农业农村局新闻宣传报道,要及时科学总结、挖掘典型、树立榜样,搞好社会舆论宣传引导。

上一条:甘南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下一条:“五无甘南”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专责组召开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