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甘南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来源:

近期,州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组织编写的《甘南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甘南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项目是在“土十条”等国家大政方针思想、“五无甘南”契机的背景下,根据“甘南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规划实施的农业生态环境修复工程。由州农业农村局主管,州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承担实施。

该项目可研报告委托甘肃晨越建设项目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会议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张松林教授等4名土壤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同时,州农业农村局西智副局长,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州农业农村局计财科、能源站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评审会议。评审会上,“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对项目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分析、目标与任务、技术路线与工作方法、预期成果、经费概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和与会代表就汇报内容进行了质询、讨论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可研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效果可行,可研内容和深度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对于报告给予了肯定,同意通过技术评审。评审会后,西智副局长对可行性报告给予高度的评价。他指出,甘南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项目是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工程,是“五无”新甘南的具体行动,要求编制单位进一步完善可研报告内容,同时要求州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严格按照发改委项目管理制度进行项目申报,积极落实建设资金,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质量管理,发挥项目效益。目前,该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发改委批复立项,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上一条: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积极配合省级例行监测,推进“五无甘南”创建
下一条: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