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积极配合省级例行监测,推进“五无甘南”创建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来源: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为做好2021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响应“五无甘南”创建工作,确保我州农产品消费安全,近日张掖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在我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期间,省、州、县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工作小组抽检舟曲县绿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蔬菜种植示范园区羊肚菌、草莓等3个蔬菜样品、2个水果样品和1个食用菌类;抽检舟曲县滨河市场白海云蔬菜铺平菇、香菇2个食用菌和辣椒、生姜等20个蔬菜样品;抽检滨河市场谢玉芳蔬菜铺的苹果、芹菜、豇豆等1个水果样品和12个蔬菜样品;抽检舟曲县北关村种植户冯水琴种植户的油菜、菠菜等3个蔬菜样品。并在舟曲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完成了44份样品的制样工作。

工作小组抽检迭部县高原富民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黄瓜、大白菜等13个蔬菜样品;抽检迭部县水泊沟兴泊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黄元帅、花牛和红富士3个水果样品;抽检迭部县综合蔬菜市场的草莓和红富士2个水果样品;抽检聚源生鲜蔬菜铺的西蓝花、苦菊、香菇等3个食用菌类和23个蔬菜样品,并在迭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完成了44份样品的制样工作。

此次抽样工作严格按照NY/T 789-2004标准执行,根据《甘肃省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甘农质发〔2021〕1号)《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甘农质发〔2021〕2号)此次抽检将“两棵菜”(芹菜、豇豆)纳入重点抽检对象,从生产基地到批发市场均有抽取,样品种类涉及蔬菜类、食用菌类和水果类,并将我州“三品一标”产品纳入重点抽检范围,抽取样品具有代表性,且能反映农产品生产、销售和管理水平,被抽取的样品均明确产地和进货渠道,样品均可追溯。抽检过程中,抽样组对蔬菜生产基地和蔬菜种植散户宣传了禁限用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使用规范,提高种植户的认知度,为“五无甘南”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州农牧机培训推广站:加快施肥机械推广,助力“五无甘南”
下一条:甘南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