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州农科所:开展无人机飞防植保,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近日,甘南州农科所在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合作市勒秀镇青稞新品种、新技术提质增效集成技术示范田首次进行了飞防植保无人机作业。甘肃农业大学/水分生理节水栽培岗位科学家王化俊教授一行、农科所副所长张忠广、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员及农科所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试验植保无人机是2019年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专项项目配套设备。无人机生产厂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对我所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讲解无人机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多次进行演示,确保技术员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在现场实地操作开展飞防作业,对农牧民进行青稞田绿色防控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培训。此次无人机飞防作业200余亩,把高科技用在田间地头,把实事好事送到家门口,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无人机技术的投入使用,与传统意义上的喷药方式相比,提高了防治效果和农药利用率,缩短时间和人力,而且还避免了人工长时间喷药作业对人体健康的伤害。引入先进技术,节约种植成本,提高了产量和效益,推动农业技术集成化、劳动过程机械化,对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管理,促进农机和农艺的融合,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甘南州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条: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开展第二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