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甘南州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为了促进甘南州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全面完成,使征集的种质资源顺利提交入库,近日,甘南州农科所派技术员对甘南州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技术员先后到迭部县种子工作站、舟曲县种子工作站、临潭县种子工作站、卓尼县种子工作站,对各县市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深入农户、田间地头,现场讲解种质资源的特征特性、辨认方法,针对普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及时进行指导,督促各县普查组完善原始记录,健全文字、照片、影像等普查档案,确保普查操作规范、数据精准,并将数据录入数据库。

截至目前,全州共征集农作物种质资源品种180份,逐步摸清了全州农作物种质资源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引入品种和珍稀、濒危、特有资源的种类、数量及分布情况,力争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下一步将做好种子入库保存,确保种质资源足数完好。

上一条:临潭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全面推进产业兴旺
下一条:州农科所:开展无人机飞防植保,提升为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