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州农业农村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3月31日,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州农业农村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局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贡巴牙同志作了工作安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政权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局属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回顾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州农业农村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还开展了集体廉政约谈。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州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三新一高一促”发展要求,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和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目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牢牢将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二要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宗旨意识、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持续深入地开展廉洁从政教育,使“不想腐”成为党员干部的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堵住滋生腐败的缺口漏洞。要从源头入手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牢牢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要强化制度的监督约束,充分发挥监督在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强化执纪问责,营造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要以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委实施细则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工作措施,努力营造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


上一条:全省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在兰州召开
下一条:合作市农牧业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站组织召开农牧村集体“三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