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良种助力 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

3月3日,州农业农村局根据帮扶点舟曲县东山镇杨家村群众诉求,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并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组织州农业技术推广站按照“技术+培训+服务”的模式,针对当地环境条件及农作物种植习惯,决定把马铃薯、玉米新品种生产示范田建设作为今年的产业帮扶内容之一,建立新品种百亩示范,示范马铃薯新品种25亩,玉米新品种75亩,现场无偿发放新品种10420斤,其中马铃薯陇薯7号原种10000斤,玉米杂交种兴达5号420斤。


最后,举办了特色农作物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由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曹钧、马胜栋和高级农艺师卢茗围绕马铃薯、玉米丰产栽培、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进行了培训。并针对农作物种植向农户提出了建议:一是备足农家肥作为种植底肥;二是根据当地气候条件,适时播种;三是做好田间管理。通过无偿发放农资和普及农作物新品种及配套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实现 开门红
下一条:人勤春早话农桑 舟曲春耕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