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提前部署早行动 抢抓时机保春耕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春耕不等人,农时贵如金。进入三月以来随着气温回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促落实,我站拉开了春耕备耕工作的序幕。为了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为了体现出“三区”科技服务人才服务工作平台。于3月14日赴卓尼县阿子滩镇盘元村,开展“三区”科技服务点服务项目建设地块落实工作以及三方协议的签订,依据受援地实际需求,结合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职能,在实地调查中,州站人员与村书记等一行人一起深入地块,查看地块面积、土壤墒情、前茬种植作物等相关信息,并初步确定了蚕豆、油菜各种植200亩的示范服务田建设落实。并与受援单位签订了三方协议,确保了“三区”科技服务点春耕顺利开展。

    调查结束后,州站一行人又赴卓尼县“组团式”帮扶点九峰药材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陈云,协商2023年“组团式”帮扶点的相关工作。以藏中药材产业为主,围绕人才培训、技术攻关、产业瓶颈、服务短板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对藏中药材高质量发展和受援单位核心能力建设的帮扶措施。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和基础。我站赶在春耕农忙前早谋划,早行动、早安排、为促进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条:坚持品牌强农 助推产业振兴 ----甘南州“甘味品牌体系建设实践与思考”培训会在合作举办
下一条: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实现 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