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按下“快捷键” 奏响“春耕曲”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万象“耕”新不负春。在甘南大地上,春天的气息在田间荡漾,一幅幅生机勃勃的农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农资先行备春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抓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的关键,为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州农科所积极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保障青稞原原种、原种农资供应,扬起春耕“第一面旗”。

为了推动甘南州青稞产业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近日,州农科所为青稞新品种原原种繁育基地卓尼县申藏镇发放青稞新品种原原种甘青9号2100公斤、甘青10号3150公斤青稞原种繁育基的碌曲县双岔镇发放青稞新品种原原种甘青9号2975公斤、甘青10号11025公斤青稞良种繁育基卓尼县阿子滩镇发放青稞优质品种原种甘青423625公斤卓尼县喀尔钦镇发放青稞品种原种甘青84025公斤

“芯”助农,种业先行。抓好优质青稞品种扩繁保障用种安全是甘南州青稞种植产业跨越发展的首要前提。借此,甘南州农科所甘南州农技站、甘南州种子站采用统一收购、统一管理、统一发放的方式进行基地建设,减少品种混杂,严把种质量关,为农户及时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优质种子

科技保障助春耕

稳产增产,科技是关键。州农科所科技人员深入青稞原种、原原种繁育基地,在农资发放现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农户系统讲解青稞品种特征特性、栽培技术、田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并现场指导种子包衣耐心解答群众疑惑,为春耕生产提供优质服务。引导农民选用优良品种,掌握实用技术,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做的到,切实帮助农户种植质增效,为甘南州青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下一步,州农科所将抢抓春耕“黄金时期”,继续鼓励引导科技人员开展先进实用技术培训指导服务,把种植技术、科技信息等创新要素注入田间地头,现代标准化机械作业方式,将科技力量转化为生产力,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青稞种植优质高效,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春播农忙,耕耘希望——高寒区蚕豆新品种选育项目 实施顺利
下一条:甘南州迅速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