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全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4 作者: 来源:

2月13日,全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旦智杰,州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万玛加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州农机服务中心主任李世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讨论全州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点通报动物防疫暨畜牧兽医重点工作,与各县市签订了粮食安全、招商引资目标责任书,对评定州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发证,部分县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农业农村工作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和“十聚焦十到位”,牢牢守住了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两条底线,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有效推进,我州入选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全州农业农村系统要进一步理清思路,鼓足干劲,抓住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兴实干的作风、形成齐干的氛围,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使各项工作更加切合农业农村实际,更加符合农牧民群众的愿望,踔厉奋发,铆足干劲,全力抓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要按照全州农业农村“1293”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中心,突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和乡村建设行动两个抓手,抓好粮食安全保障、种业振兴推进、农业生态保护、特色产业倍增、区域品牌打造、和美乡村建设、农村改革深化、农业招商引资和服务能力提升九个重点,努力实现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的三大目标,为将甘南打造成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和美乡村建设示范区、三产融合发展特色区、乡村治理工作样板区做出农业农村系统的努力和贡献。畜牧业工作要以“保总量、提质量、促增收、保特色”为总体目标,高位谋划,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优势,加强养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出栏奖补政策,办好“牦牛论坛”,整体提升甘南牦牛的品牌形象,强力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围绕今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一步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当前紧迫的各项工作,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围绕乡村振兴实绩、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等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督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视农情信息调度,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州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各县市农业农村局长,局属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提升“三农”干部能力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2023年甘南州乡村建设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