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州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 来源:

        9月20日,州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旦智杰作动员讲话,局班子成员、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县级干部及局属相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相关篇目,并就《中共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总要求的关键环节,是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领导干部担当能力的务实之举,也是确保农业农村系统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任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共同团结奋进的必修课;是深化理论武装,促进事业发展,提升能力水平的必修课;是践行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干事兴业的必修课;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规律特点,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总体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学思想”为前提,以“强党性”为重点,以“重实践”为关键,以“建新功”为目的,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不深、政治素质不强、能力本领不高、担当作为不够、工作作风不实、廉洁自律不严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强化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班子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单位主题教育的指导检查,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同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相结合,统筹推进、一体落实,既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和效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条: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