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2023年甘南州优秀共产党员——王伟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 来源:

编者按:为充分展现甘南州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对2023年受到州委表彰和机关工委通报表扬的“两优一先”党组织和个人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希望州直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把开展机关党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王伟,现为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助理农艺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富有热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富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逐步成长为单位的工作骨干。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中爱岗敬业,拼搏实干,具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和奉献精神;作风上优良过硬,严守规矩,遵守纪律,具有较强的法治思维方式;在单位的着力培养和自身努力下,不断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和青年榜样,作风优良,为人正直,关心同事,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表率。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清正廉洁,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评价。工作12年,连续获得年度个人考核10次优秀,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在乡镇工作的10年里,从事过党委办、行政办、脱贫攻坚、民政、社保等多个工作岗位,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眼中,该同志就是一颗平凡但不平庸的螺丝钉,不管在什么样的岗位,总是勤勤恳恳,一心钻研工作,始终本着爱岗敬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身在平凡的岗位,但却始终抱着为民服务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发扬吃苦精神,坚持做年轻人的先锋模范。
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扬敢死拼命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县安排部署,率先垂范,主动要求担任乡镇扶贫干事,并联系了全镇贫困面最大的村子。在扶贫工作中,始终把“攀穷亲、结农友”作为帮扶的主导思想,及时把党的政策带给帮扶群众,让他们强化思想意识转变,树立生产生活信心。为了全面掌握所包村的实际情况,他无数次地走遍过全村120多户贫困户,跟他们拉家常,聊发展,放弃了各种节假日和休息时间,“5+2”、“白加黑”的工作已成为常态化。通过不断走访、调查摸底、掌握村情民意、分析贫穷根源、了解发展意愿、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发展产业、争取项目支持等有效举措,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和发展热情,增强脱贫致富的干劲,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真正使群众变成脱贫致富的主体,使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21年,该同志由于工作岗位的调整,离开了工作10年的乡镇,到州农业农村系统工作。虽然自己长期在乡镇工作,但初来乍到,农业农村工作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为了尽快融入新的岗位,他克服个人困难,牢固树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理念,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敬业爱岗,埋头苦干,虚心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请教,并利用节假日等工作之余,认真研读业务书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始终秉持到位不越位,超前不抢前,献策不决策,出力不出名的原则,将自己定位为单位的参谋员、协调员、和服务员。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勇挑重担。为了让工作运转的更好,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熬夜,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将单位办公室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凭借一股坚韧的螺丝钉精神,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他愣是从一个门外汉,迅速成长为农业农村系统的骨干力量。
该同志在不同的岗位经受锻炼,塑造了“讲原则、求灵活”的工作作风,受到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新的时代,新的出发,该同志将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用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奋进的态度、创新的工作,为加快推进全州农业农村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