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支部联建强思想 共谋发展促振兴——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与杨家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州执法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根据《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拓展“8+”机制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意见》要求,10月9日,甘南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舟曲县东山镇杨家村开展“支部联建强思想、共谋发展促振兴”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共同谋划党建工作和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活动中,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与杨家村党支部围绕“第一议题”和五学联动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推进支部联建全覆盖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驻村帮扶相关要求及近期重点工作指示,为开展好支部联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书记以“坚定党性观念 严守政治纪律 保持执政为民 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结束后,结合“一村一策”帮扶计划和杨家村党支部需求清单,对照政策宣讲、培训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员干部来到杨家村集体经济场地,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建议村“两委”班子要建立需求清单,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及时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在乡村文明建设、开展入户宣讲政策、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支部联建和党员干部作用,为共建共治共享和美乡村发挥广大党员干部作用。

在“8+”基层社会治理联系户家中,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针,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详细了解联系户家庭成员基本信息,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耕地、住房、种植养殖、政策享受、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就业、邻里矛盾纠纷、民族团结、扫黑除恶、养老诈骗等生产生活情况,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认真准确填写《甘南州农业农村局系统 “8+”基层社会治理入户手册》,并通过“平安通”APP上传入户信息。


开展联建结对,促进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村级党支部在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政策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上一条:高原青稞酿琼浆 绘就发展新图景—卓尼县阿子滩镇那子卡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典型案例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