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6月8日下午,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各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主要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6月3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二届州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之年,还是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之年。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辩证研判当前形势,科学指明发展路径,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在克服困难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是一个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精炼务实的报告。“两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成果丰硕,是一次稳定人心、温暖民心、增强信心的大会。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既要抓好普通干部、广大党员等“普遍多数”,又要抓好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要通过全覆盖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过程,变成开拓思路、跨越提升的过程。要通过多种形式,尽快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会”目标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坚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对工作措施再完善。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下一步重点工作中。一是聚焦当前形势,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聚焦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三是聚焦年内搬入目标,扎实推进农口新区建设进度;四是聚焦月底清零目标,强力推进产业扶贫整改工作;五是聚焦“六保”目标,确保农业农村领域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六是聚焦专业合作社整改,全力建成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共享中心;七是聚焦项目资金落地,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八是聚焦科学有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九是聚焦年初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工作亮点;十是聚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职责。 

上一条:州农科所开展“抓党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与你有关!总理记者会上有这些民生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