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土地流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土地流转
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师资骨干培训班在陇南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农业农村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考评任务和平安甘肃建设考评工作任务,12月7日—10日,省农业农村厅在陇南举办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师资骨干培训班。陇南市委副书记蒋小丽为培训班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蔚俊指出,农民与土地的关系,是一个国家最为重要的生产关系之一。依法做好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是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历史使命,也是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及中央、部委等有关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完善规章制度,健全仲裁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农村土地纠纷调解仲裁政策法规体系逐步建立,全省承包纠纷调解仲裁体系逐步健全,工作职能作用有效发挥。

蔚俊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落实党的新时代农村土地承包流转政策为重点,以承包纠纷调解仲裁规范化为抓手,有效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充分发挥调解仲裁体系化解基层承包纠纷的主渠道作用。一要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力度;二要加强承包纠纷调解仲裁规范化建设;三要提高工作经费保障水平;四要加强组织领导。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特别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农村产权研究中心主任肖鹏教授,对新修订的《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及土地流转合同等政策作了深入解读。特邀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向东,专题讲解农村土地承包与改革等政策。武都区、静宁县、永昌县等工作成效较显著地区,现场介绍该地区工作开展情况,相互交流了经验,武都区还为培训学员进行了模拟仲裁开庭演练。 

省农业农村厅农经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及86个县区的仲裁员骨干约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为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提供制度保障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就《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下一条: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