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决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甘南州农广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州农广校

甘南州农广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甘南州农广校主要职责是:面向,培养农业专业人才,提高农民科技文化水平;面向社会,抓好适用技,提高劳动者素;协农业职业教育、继续教

1、组织实施农民教育,绿色证书,青年农民培训工程,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及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2、通过广播电视等多媒体为社会成员提供高等、中等学历教育服务

3、制定年度农民教育培训计划,负责开展农民培训工作总结。

4、收集、撰写农民培训资料。

5、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工作。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农广校成立于1984年,是隶州农业农村局主管的二级预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制人4人,实有在职职工4人,退休2人。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我单位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和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故表7、8为空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736660.96元,支出总计736660.96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21630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以及各项保险的增加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合计736660.96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100%。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合计736660.96元,其中:基本支出7336660.96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736660.96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1630元,主要原因:职工工资以及各项保险的增加

2020年度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736660.96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1630元,主要原因:职工工资以及各项保险的增加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农林水支出606206元,97.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0555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及工资调标。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5545.52元,2.65%。主要为各项保险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6660.元。其中:人员经费542341元,较上年增加10393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人员经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70879元,较上年减少12203元,主要原因是本年缩减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其他交通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无因公出国(境)人员无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事业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事业运行经费支出5万元,事业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等。事业运行经费较2019年减少0万元。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已报处置的封存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 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公开决算说明
下一条:州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