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决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甘南州农经站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甘南州农经站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甘南州农牧业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站是州农业农村局下属的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依法承担全州农村土地承包确权、农牧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农牧民合作社上线监督指导、农牧村经济调查统计工作;同时,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农牧业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站内设三室,分别是行政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农村三资管理室、农经统计室、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室)。核定编制为9人,全站共有在职职工10人,其中工勤人员1人;离退休5人。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150.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64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财政资金拨款支出预算150.64万元,其中:

1. 2130104事业运行支出118.13万元。

2.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9.75万元。

3.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67万元。

4. 2082701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55万元。

5. 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71万元。

6.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5.32万元。

7.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40万元。

8.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1万元。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2年财政资金拨款支出预算150.64万元。

1. 工资福利支出121.77万元。其中: 基础工资38.60万元、津贴补贴45.04万元、住房公积金12.15万元,绩效工资3.22万元, 养老保险缴费12.6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5.15万,公务员医疗补助3.40万元,其他社保缴费1.55万元。

2. 商品和服务支出0.97万元。其中: 在职福利费0.97万元。

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90万元。其中: 退休费3.1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75万元。

4.专项业务经费5.00万元。

四、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50.64万元,较上年减少8.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5.64万元,较上年减少8.54万元;公用经费5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

五、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1万元,较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4.培训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5.会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2年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单位共有1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06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无。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2022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2022年州农经站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一是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2022年州农经站结合单位整体运行情况设定了绩效目标。二是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组织开展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及时采集项目绩效支出运行信息并汇总分析,对偏离绩效目标的项目及时予以纠偏。三是开展绩效自评,2022年开展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从绩效自评情况看,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资金到位及时、预算执行率较高;单位建立了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有效保障了资金使用安全、项目管理规范。

(二)2022年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主要是业务费项目经费(公益类)、业务费,涉及财政支出5万元。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5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00万元。2022年本部门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9、科学技术支出(类):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反映在基础研究成果上,针对某一特定的实际目的或目标进行的创造性研究工作的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专项科研试制(项):反映用于专项科研试制方面的支出。

13、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反映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反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和推广支出,以及基本建设支出中用于支持企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反映用于完善科技条件及从事科技标准、计量和检测,科技数据、种质资源、标本、基因的收集、加工处理和服务,科技文献信息资源的采集、保存、加工和服务等为科技活动提供基础性、通用性服务的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反映国家用于完善科技条件的支出,包括科技文献信息、网络环境支撑等科技条件专项支出等。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4、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8、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9、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30、工资福利支出(类)职业年金缴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含职业年金补记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31、工资福利支出(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费。

32、工资福利支出(类)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款):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33、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3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印刷费(款):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3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差旅费(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3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维修(护)费(款):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3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专用材料费(款):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3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劳务费(款):反映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4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委托业务费(款):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4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福利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4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及离退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4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退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4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医疗费补助(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按国家规定资助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支出,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46、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类):反映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对企业补助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47、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类)办公设备购置(款):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48、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类)专用设备购置(款):反映用于购置具有专门用途、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各类专用设备的支出。如通信设备、发电设备、交通监控设备、卫星转发器、气象设备、进出口监管设备等,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49、资本性支出(类):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50、资本性支出(类)办公设备购置(款):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51、资本性支出(类)专用设备购置(款):反映用于购置具有专门用途、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各类专用设备的支出。如通信设备、发电设备、交通监控设备、卫星转发器、气象设备、进出口监管设备等,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附件:1.甘南州农经站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2. 甘南州农经站2022年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 2022年预算概况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