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曹造智委员:

在州政协第十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扶持发展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提案》(第40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近年来,州上把握政策机遇,对农民合作社扶持发展,特别是融资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支持州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引导和促进全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2021年)》,明确了规模种养、示范创建、抱团发展、产销对接、人才引进、用地用电等方面对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政策和奖补措施,并创新性提出了合作社信息服务平台建设、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旅游合作社发展等方面的发展举措和政策要求,成为指导全州合作社规范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通过政策的贯彻落实,相信对你县的合作社发展会带来难得的政策机遇。

二是协调落实产业信贷政策。甘南州“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设”全面推开,建成以政府主导、人民银行牵头、监管部门和行业组织推动、村委会实施主体功能、金融机构挂点联系的“农金室”622个。2014年至今,金融机构累计为合作社发放贷款4.33亿元,涉及合作社512家,发放贷款720笔。

三是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2021年开展了合作社贷款需求摸底调查,全州736个农牧民合作社共上报贷款需求 5.82亿元,已及时推送至州人行、州银保监局、州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单位,对接落实相关贷款事宜。同时,州农业农村局与省农担公司就延伸省农担公司业务范围、增设农担公司营业网点等事项进行了前期对接,已达成初步共识。

四是便捷合作社金融服务。为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农业农村部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的通知》(农办计财[2021]16号),运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采集贷款信息(合作社或家庭农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链接后填报贷款需求),打造“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体系,为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农业农村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与合作经济指导科   联系电话:0941—8229973)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2021810日

 

上一条:关于对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州人大十六届六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