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巴西哇.洛桑龙仁嘉措委员

您在州政协第十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出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族地区生态绿色农畜产品产业化生产加工基地发展实施意见的提案》(第41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你县结合资源特点,突出区位优势,加大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扶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期间,州上把握政策机遇,对你县特色产业发展特别是基地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和支持。州上相继制定出台了《甘南州牛羊猪鸡药菜薯果产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引导和促进全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2021年》《甘南州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文件,特别是2021年制定印发了《甘南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分产业篇方案》甘南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和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创建一批产业融合示范点、扶持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一批标准化种养基地、打造一批绿色有机品牌、培育一批高附加值的特色农产品的“五个一”发展举措。

二是强化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在产业培育上因地制宜,

做规划、选产业、定项目,通过基地示范、以奖代补等方式,积极引导农牧户发展蕨麻猪、食用菌、经济林果等特色优势产业。2021年,迭部县已建成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2个、250亩;经济林果标准化生产基地2个、1700亩;藏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1个、1000亩;蕨麻猪标准化养殖基地3个、1500头。

三是积极争取落实产业化项目经衔接争取,2021年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落地迭部县。年内新建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1000亩,年生产苜蓿青干草964吨以上,实现产值144.6万元,间接增加农牧户收益54.8万元以上,为全县特色畜牧产业发展提供了饲草料保障;新建蕨麻猪保种选育场1个,双排生猪圈舍300平方米、兽医室20平方米,配备兽医器械及配种器械,购置种猪200头、修建化粪池50立方米,为县域及周边地区提供优质种猪,有效推进了地方特色畜种繁育和保种能力;落实迭部县农产品产地冷蔵保鲜设施建设项目132万元,计划建设冷链设施11个,新增储藏能力1100吨,可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初一公里”问题。

感谢您对农牧业产业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农业农村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与合作经济指导科   联系电话:0941—8229973)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202189日

 

上一条:关于对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