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局属单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局属单位
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一、隶属关系

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隶属州农业农村局管理,副县级建制,财政差额补贴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㈠、发挥州级公益性农业科研中心的引领作用,着力解决“三农”问题,服务我州农业和农牧村经济建设。

㈡、承担区域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任务,努力提高科技支撑服务能力,指导和带动基层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创新能力建设等工作,提高我州农业科技创新能力。

㈢、以农业基础性研究为主,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州高原特色种植业发展的特点和优势,针对我州农业和农村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技术问题,开展具有重大带动和促进作用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

㈣、承担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提高科技进步对农业生产的贡献。

㈤、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我州农业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与国内外、省内外的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及时掌握国内外高新技术发展动态,为我州农业产业的发展和上级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㈥、围绕我州农业发展针对性的开展农牧民培训、现场指导、咨询服务,提高农牧民的科技素质。

㈦、承办主管部门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任务,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设4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职责:负责全所党建、党务工作;文件起草、公文处理、保密工作;人事、劳动工资、社保医保;计划生育工作;工青妇工作;对外联络、接待、内保工作;固定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工作;所内各项工作任务的协调、督查工作;协助所领导处理日常工作事务,承办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科研管理室

职责:及时了解农业发展动态,向农业科研提供各类信息资料;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组织认证、申报、鉴定验收项目;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农业信息的采集发布;科技和文书档案的整理、归档和管理;承办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育种栽培室

职责: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引进、选育、栽培技术研究、示范和推广;主要农作物病虫害调查、防治技术研究和田间测报;承办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综合研究室

职责:开展植物资源调查研究;生物技术研究;藏中药材人工驯化栽培技术研究;蔬菜(设施农业)栽培技术研究;甘南州土壤肥料新技术研究推广及土壤养分测定工作。

 



下一条: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