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局属单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局属单位
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一、隶属关系

甘南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隶属州农业农村局管理,正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有关农牧业机械化发展的政策、法规、规划,依照法律、条例,组织全州农牧业机械化工作。

(二)组织指导全州农牧业机械化结构调整、农牧业机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加快先进技术在农牧业生产中的普及应用。

(三)协调指导全州农牧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和体系建设工作。

(四)组织指导全州农牧业机械技术信息、产品需求和有关农牧业机械化的政策信息以及技术宣传教育、培训等社会化服务工作。

(五)组织农牧业机械化生产,指导农牧业机械化服务组织的生产、服务经营活动,培育和发展农牧业机械化服务市场;参与农牧业现代化试验和区域开发工作,推动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

(六)组织农牧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农牧业机械化科研、技术推广、社会化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七)组织实施农牧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机具更新、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等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组织指导农牧业机械化培训教育基地布局和建设;负责指导农业机械化学校教育培训工作。

(八)组织实施全州农牧业机械化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宣传等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州农牧业机械维修行业和服务市场,指导农牧业机械维修网络建设。

(十)完成州委、州政府和州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上一条: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下一条: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