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切实开展农资经营户摸底调查和市场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合法经营,更好地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要求,9月28日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与临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到临潭县新城镇共同对当地农资市场的种子、农药和肥料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随机抽查了2个农资经营门店。检查发现销售限用农药进销货台账未健全对存在问题的农资经营门店,执法人员现场记录了检查结果,当场签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经营门店负责人现场签字并承诺整改日期,对查扣的存在问题禁限用农药,移交临潭县农业执法队按规定进行处理。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农资经营者开展了法律法规及种子专业知识宣传,发放了宣传单、宣传手册共30份,讲解了农资进货的检查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向进店采购农资产品的农民群众,宣传了安全生产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发放了《农资使用常识及必备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袋50余份。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我州农资市场,在农资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以及规范化经营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此次执法工作标准持续开展农业行政执法检查,积极推进和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保障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涉农违法行为。

上一条:加强“元旦 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消费
下一条:农业执法上下联动 齐抓共管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