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加强“元旦 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消费
发布日期:2021-02-04 作者: 来源: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

 

2021年春节临近,农产品进入消费旺季,为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在接到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的通知》和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后,积极组织安排各县(市)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并于21日至3日联合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和市场检查工作。

以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贸市场检查、抽检为主,切实加大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针对合作市的绿泽蔬菜种植中心的蘑菇和油菜、银亿蔬菜市场、城南蔬菜市场和西路综合农贸市场的19家蔬菜经营门店、蔬菜批发铺、牛羊肉店铺等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生产、收购、储藏、运输、销售等环节台帐登记建立情况、生产基地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生产记录及相关台帐和记录等,以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情况,宣传经营主体第一责任意识。

期间共抽检农产品242份,其中种植产品120份,畜禽产品122份,种植产品检测采用农药残留快速测定仪酶抑制法,根据GB/T5009.19 9-2003《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的快速检测》为检验依据,畜产品采用胶体金检测卡检测了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磺胺、氟喹诺酮、三聚氰胺等6种兽药。检测合格样品242份,检测合格率100%。抽检过程中我中心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责任主体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居民饮食安全及农产品消费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创建“五无”新甘南 打造“有机”新农业
下一条: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切实开展农资经营户摸底调查和市场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