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生态环境重点业务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4-01-18 作者: 来源: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助力“甘南州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强化推进全州农业生态资源保护重点工作,12月7日至13日,州农业农村局派出督查组对县市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各县市有关业务单位、企业、合作社、网点、种(养)殖大户、田间地头,对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有机肥替代及农药使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尾菜处理情况、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秸秆资源台账建设、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严格管控、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农户进行了交流。同时现场宣传和讲解了中央、省、州关于农业生态保护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及做好当前农业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并要求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农业生态保护工作力度,落实好各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农产品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促进全州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州能源站)


上一条:服务三农让“四下基层”的种子在主题教育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下一条:“十户联产”显成效 牧业改革焕生机——碌曲县“五举措”开创畜牧业转型升级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