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甘肃“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颁发工作开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 来源:

秋收在即,甘肃农业农村管理部门抢抓农时,积极开展“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颁发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办理颁发玉米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1430多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玉米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申办比率增加了48.75%。

    

发放“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实行联合收割机高速公路运输免费通行,是国家一项重要强农惠农政策。今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多项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显著提高,我省秋季主要粮食作物玉米种植面积持续稳定在1500万亩以上,农机手跨区域机收经济效益明显增加,机手申领跨区作业证实施跨区域机械化作业热情高涨。

“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由农业农村部制作,加盖省级农机主管部门、交通部门和县级农机管理部门公章后生效,一机一证。今年以来,我省农业农村管理部门积极协调省交通管理部门加快办证流程,对牌证齐全、检审验合格的玉米联合收割机实行免费发放。同时,严格发放程序和管理工作,对无牌无证、检审验不合格的机车不予申领,要求各地不得跨行政区域发放,不得委托中介组织发放,严禁涂改、转借和倒卖,对于搭车收费或变相收费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上一条:合作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开展“秋收”时节农机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
下一条:玛曲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