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合作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开展“秋收”时节农机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农机安全宣传    保障“秋收”时节

——合作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开展“秋收”时节农机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

九月,正直秋收农忙时节,合作市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针对我市秋收农忙时节较易出现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的情况,精心部署,采取措施,全力抓好农牧业机械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排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我市秋收顺利进行。

近日,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驾驶员和辅助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生产资料和跨区作业安全生产告知书及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检查驾驶操作人员驾驶证、行驶证、跨区作业证、机车年度检审合格证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确保收割机牌证齐全、驾驶人员证照合法有效,严禁无牌、无证、牌证不全的联合收割机以及拼装机械、劣质机械和安全技术不合格的联合收割机参加跨区作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现场整改到位,同时对正在参与收割的农牧民群众也进行了安全宣讲,听从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在秋收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车主和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了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有序流动,消除了事故隐患,确保了秋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州牧机研究所组织召开燕麦饲草料农机抓点示范项目现场观摩培训会
下一条:甘肃“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颁发工作开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