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合作市开展春耕备耕农机化各项重点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若不耕,秋无所望。当前,正值我市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助力作用,全面完成春耕生产工作任务,自3月初开始,合作市农机化服务中心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百名干部下基层重点工作调研活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农机化重点工作,切实发挥新时代“三农”工作人员担当,服务基层的时代精神,于近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全市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经销商和农机配件销售部、农机户,扎实开展农机化重点工作调研工作。

在走访调研中,一是现场检查了解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具检修保养、春耕备耕准备情况,农机具配件等物资准备情况和生产需求,了解经营主体及农户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确保春耕生产安全,加强安全宣传、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应急处置保障,与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农机操作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三是督促农机配件销售门店、农机维修点要做好所销售农机的检修保养和售后服务工作,备足货源确保春耕备耕农机具及零配件等农机物资的供应,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四是全面排查摸底我市纳入注册登记属地管理的319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行驶证和301名驾驶员驾驶证“两证”检审验情况,摸排出了到期未检机具和驾驶人员,并于近期对未检农机和农机手进行“两证”检审验。同时对2021年度报补的19户33台(套)各类机具农机补贴资金到户情况进行了全面入户核查,经核查全部按照补贴测算金额落实到户,确保国家农机补贴这一惠农政策落到了实处;五是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着力开展相关的技术培训服务、农机政策和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各类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为推进机耕、机播等作业服务提前做好准备,提高农机利用率和使用效益,助力我市春耕备耕正常进行。目前各项工作仍在有序开展。


上一条:碌曲县春耕备耕时 农机检修忙
下一条:舟曲县农机服务中心狠抓春耕生产期间农机安全宣传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