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积极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甘农质监〔2017〕109号)和《甘南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通知》(甘南食安委〔2017〕11号)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我站及时召开“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安排会” 并制定了《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方案》,在督促各县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检测检验中心)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我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抽查工作,避免缺位、失职和不作为现象的发生,落实了具体工作职责,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农产品的消费安全。

“两节”期间我站对卓尼县、舟曲县和迭部县的农产品基地、专业合作社进行了重点抽查,抽检对象涉及3个县蔬菜生产基地11处、淡水鱼直销点1家、定点屠宰场1家。抽检样品16批次、627份,样品涉及种植产品428份、畜产品150份、水产品49份。检测合格样品627份,检测合格率100%。

监查过程中,我站坚持边抽检边培训,通过现场指导传帮带的方式,抽检样品实现农、畜、水产品全覆盖,同时我站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责任主体立即整改。并向广大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开展了畜产品消费与质量安全宣传,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农产品安全消费信心,为保障“两节”期间居民饮食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对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临潭县进行督查指导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州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农产品例行检测抽样工作